月暮沉霜

寒假里再试着产粮好了...暂时装死

刨坑,慢慢填。
FGO和史向混合背景,TAG也不知道怎么打,不知道牵涉那么多人物能不能写出来。笔力不足汪汪大哭。
关键词大概是“马其顿特异点。”

序章:

她把随行的护卫留在了岸上,踏进小船里时,湍急的河水让船只摆荡。奥林匹娅斯一瞬间有短暂的目眩,却及时地弯下身扶住了船沿以免倾覆。
所有陶土烧制的容器都被她自己用蜂蜡封好,因此其中的内容无虞,丝毫不损。带过来的都是最信任的人,部分来自伊庇鲁斯的士兵,在她独居的这些年守卫她的宫殿;部分来自从印度折返而来的军队。他们爱她,因为她是亚历山大的母亲。
其中有人注意到了她的狼狈,奥林匹娅斯快要六十岁了,头发由灰转白,已经是年长的妇人。他们相互递着眼色,其中两三人自告奋勇向前,被她用眼神制止。
“不,”奥林匹娅斯说,拉上了面纱:“我得自己去。”
她又瞥了一眼不远处的车舆,为了掩人耳目它造得并不华丽,然而内里却宽敞,舒适有余。嘱咐其他人照顾好那个巴克特里亚女人*,——她的一切要求尽可满足,然后示意船夫离岸。

阿喀戎河水流湍急,然而风却不大。四周的暮色比她刚刚登船时浓重了不少,像是收紧的袋口。奥林匹娅斯迟疑着是否应当点起油灯,考虑再三后放弃了。她不想惊扰到这里,免得见到她不想见的人。
抵达后船夫嘶哑地咳嗽了一声,奥林匹娅斯提起裙摆,朝他微微一欠身,将一枚钱币放在他的手掌上,——回程时是另外的一枚,然后踏出船。
一尺见方的土地被划出,清水,掺了蜂蜜的乳汁,黑麦依次倾下,最后是黑绵羊的鲜血。她是在黄昏时亲手将它宰杀的。
还有一件,是金黄色的杯盏,用细而软的布料包裹着而尚未被取出。仅仅是与亡者对谈尚且用不着它,然而她在考虑另一件事。
然后是等待。岛上的雾气渐浓,奥林匹娅斯知道这是鬼魂在聚集,她听见他们跫跫的足音。托勒密偷走了他,把他留在埃及,而不是带回马其顿安葬在埃盖的墓穴里,和历代的国王同享长眠。
然而他会来的,她知道。
亚历山大从来不为远程跋涉而烦忧。

注:巴克特里亚女人,指罗克萨妮。亚历山大的第一个妻子,远征过程中所娶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